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上海开展加油、加气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日期:2018-12-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闻捷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8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加气站 安全专项检查

    12月26日上午,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虹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位于虹口区四平路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分公司海明加油站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上月底,新组建不久的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大调研工作掌握的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加油站、加气站安全大排查工作,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加油站、加气站存在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设施应急器材配置不全、安全规章制度不落实等不安全不规范的现象。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高度重视,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本市经信、公安、规土、环保、建设、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加油、加气站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百日行动”将通过联合检查、刚性执法、督促整改、复查督查的方式,对本市880多家加油、加气站进行逐一检查,对全市加油(气)站在安全管理制度、人员资质、现场管理、应急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加强隐患治理,严防相关事故发生。
 
  今天上午的专项检查,标志着本次“百日行动”的正式启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海明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人员资质、现场管理、应急设施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前一轮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治理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禁止标识缺失、禁止标识不明显、加油作业区与辅助服务区之间界线划分不符合规定等安全隐患,虹口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加油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整改,并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本市开展加油、加气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加油、加气站是与市民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既是城市运行的基础保障,又是城市安全的管控重点。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本单位防火防灾以及车辆、人员的安全管理,为城市的安全运行和市民的安居乐业提供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