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湖南省第一座压气站投产 天然气年输送能力增加15.6亿万

日期:2018-12-29    来源:红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9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气站 天然气输送量 应急调峰能力

  12月29日,湖南省第一座压气站“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增输工程”投产成功。
 
  该项工程的如期投产,将有效提高区域互补及应急调峰能力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宁 记者 卢欣)12月29日,随着醴陵压气站投产进气和2台6.6兆瓦国产电驱压缩机组的运行,湖南省第一座压气站“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增输工程”投产成功。该项工程如期投产后,湖南天然气年输送能力由40亿方/年(350天计算)增至55.6亿方/年(350天计算),将有效提高区域互补及应急调峰能力。
 
  醴陵压气站位于醴陵市国瓷街道办横店村,是湖南省内第一座压气站。2018年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257号)将醴陵压气站纳入国家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要求2018年12月31日前投产。
 
  醴陵压气站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2018年3月21日正式进场施工。为了确保醴陵压气站按期投产,湖南省各级地方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科学筹划,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艰苦奋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了工期短、连雨天及外协量大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于2018年10月30日完成醴陵压气站与主干线一级动火连头;11月28日,实现外电正式送电;12月27日,全站天然气置换升压;同日,醴陵压气站压缩机正式启机,12月29日,完成压缩机组升压测试试验。
 
  目前,湖南省天然气供应主要依靠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及忠武线潜湘支线,其中经过醴陵的樟树-湘潭支干线承担了湖南省约70%的天然气供应量,随着湖南省天然气用量的逐年递增,输送能力已近饱和。醴陵压气站投产后,年输送能力由40亿方/年(350天计算)增至55.6亿方/年(350天计算),极大地缓解湖南省2023年前的用气紧张问题,醴陵压气站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南北通道的输送和对湖南省天然气的能源供应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