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新年“1号文件”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一厂 污染物达标排放 华北油气分公司

    安全工作大于天,一切要以它为先。
 
    为贯彻落实“好的甲方一定能管出好的乙方”的理念和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承包商HSSE管理要求,2019年采气一厂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再次以厂“1号文件”的形式,聚焦承包商加强自主安全管理,突出承包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明确承包商自主安全管理的硬措施。
 
    厂“1号文件”中重点强调了5条承包商自主管理规定,5条业务部门承包商安全管理要求,以督促业务部门落实承包商安全管理责任,督促承包商保持良好的安全运行机制。
 
    进入一月,随着又一波寒潮来袭,虽然气温大幅度波动,但是采气一厂全部生产装置平稳正常,顺利度过寒潮来袭,经受住最低气温近零下20多摄氏度的考验。
 
    今年是采气一厂大型工程项目36台压缩机全面投入运行的第一年,也是该厂产建“大越冬”的第一年,新老装置集体“过冬”,无疑给该厂安全生产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由于大牛地气田所辖各管理区比较分散,而且设备老化压力异常严峻,为此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直接关系到越冬保供任务能否顺利完成。
 
    为此,采气一厂积极加强越冬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强化生产运行和施工作业风险管控,在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事件发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遵守“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理念;二是要强化全员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是要严格执行冬季安全环保方案;四是要持续强化运行风险受控;五是要加强全过程作业风险管控;六是要全面加强环保达标排放管理。
 
    除此之外,各业务部门主动深入一线自检自查相关工作,查找生产装置的薄弱环节,细化防冻防凝工作环节,调整工艺参数、加强工艺操作、设备维修全过程受控管理,梳理、检查工艺流程,对发现的漏点、破损逐一进行修复;储备了润滑油、润滑脂、清雪铲、棉手套等冬防备品备件和防冻凝物资;完善应急预案,以应对强降温恶劣天气下关键仪表失灵、重要设备故障、管线不畅或冻凝的紧急情况。
 
    与此同时,该厂对生产装置进行识别、分级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做到可操作、可核查。
 
    新年“1号文件”,不仅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适时为广大干部员工在节日期间加强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