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化工投资突破2000亿美元 世界油气及石化工程全面复苏

日期:2019-01-09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石化工程 页岩气

    2020年,全球七大石油公司的总支出将从2017年的1050亿美元增加到1360亿美元。随着多个液化天然气(LNG)大型项目恢复建设,世界工程和建设(E&C)行业正在全面复苏。
 
    2020年,全球七大石油公司的总支出将从2017年的1050亿美元增加到1360亿美元。随着多个液化天然气(LNG)大型项目恢复建设,世界工程和建设(E&C)行业正在全面复苏。石化投资经过几年的停滞、项目取消和延迟之后,将迎来强劲增长阶段,工程和建设公司将享受由此带来的福利,预计此轮投资潮将持续到21世纪20年代初。

    美化工投资突破2000亿美元
 
    美国化工理事会(ACC)9月宣布,美国与页岩资源的天然气和天然气液(NGL)相关的化学品和塑料行业投资突破2000亿美元。自2010年以来,美国已宣布的化工项目多达333个,总计投资2024亿美元。其中31%的投资项目完工、22%在建、41%还在规划、6%延迟或不确定。大约68%的投资是外国直接投资或包括外国合作伙伴,既涉及新建项目也有扩能项目。
 
    “对于美国化学工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进一步证明页岩气是制造业增长的强大动力。”AC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杜利表示。此外,美国还有多个重大投资项目,例如科思创计划在得克萨斯州贝敦市投资15亿欧元建设一个世界级的二苯基亚甲基二异氰酸酯项目。据ACC分析,到2025年,这些投资项目将使美国化学品和塑料行业销售额增加2920亿美元,并在美国新增78.6万个工作岗位。
 
    工程和建设企业并购频繁
 
    根据美国《化学周刊》对世界最大的34家工程和建设公司销售额的分析,全球工程和建设企业在此波投资中并购活动频繁。
 
    最近一项重大交易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的WorleyParsons公司以33亿美元收购雅各布工程公司的能源、化学品和资源(ECR)业务,这实际上意味着雅各布将退出化学品工程建设业务。这一收购使WorleyParsons的规模扩大了一倍。雅各布的ECR部门主要服务于上游、中游和下游油气,炼油,化工,采矿和矿业加工。完成交易后,雅各布将专注于航空航天技术,环境,核能,建筑和基础设施。
 
    韩国大宇工程2017年实现销售额104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六大工程和建设公司,也是韩国在该行业的第二大公司。该公司自2010年起由国有的韩国开发银行所有。该银行表示,其目的是重组大宇工程公司并“以一个好价格售出”。
 
    石化品需求增长形成支撑
 
    世界油气及石化工程的全面复苏,与石化品需求不断增加有着密切的关系。IHSMarkit业务发展部副总裁MarkEramo表示,至2022年全球乙烯需求每年将增长600万吨,丙烯需求每年将增长500万吨,氯气需求将每年增长200万吨。他说,未来5年化工行业将继续保持强劲盈利势头,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和供应受限将使行业上升周期延长。
 
    IHSMarkit特种化学品业务副总裁TonyPotter则表示,要满足需求每年还需要新建4至5套世界级的裂解装置,以及数套单独的丙烯装置。美国大规模新增石化产能并没有改变现有化工厂的高利用率情况,因为需求非常强劲。
 
    在印度,烯烃供应依然非常紧张。尽管2015年至2017年,Ophe公司和信诚实业分别在Dahej和Jamnagar投产了其新建的乙烯项目,暂时缓解了乙烯供应短缺问题。“但到2022年,印度还需进口700万吨的乙烯当量衍生物,到2040年,印度的热塑性材料需求量将翻两番,即从2016年的1360万吨增加到2040年的5600万吨。”Potter表示。要满足聚烯烃不断增长的需求,在2040年之前印度还需要新建12~15个世界级乙烯项目。
 
    其他亚洲国家同样面临着烯烃供应不足问题。拥有2.6亿人口的印度尼西亚目前只有一家乙烯裂解厂——位于Cilegon的ChandraAsri乙烯厂。Potter说,到2040年,印尼将需要至少5家新建乙烯厂方能满足其对聚乙烯的需求。另外,越南和菲律宾也都面临聚烯烃供应不足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