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小型LNG船订单来了~将成市场新热点

日期:2019-01-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09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进口 天然气储量

    英国海运咨询机构德路里(Drewry)预测,从2019年开始,小型LNG船(小于50000立方米)的订单量将会逐步增长。
 
  德路里认为,与大型LNG出口项目相比,小型LNG项目的风险更小、投资成本更低,预计未来几年小型进口商对LNG的强劲需求将会推动小型LNG项目加快发展。受此影响,小型LNG船新船订单量将有望增长。
 
  小型LNG项目的定义是生产和再气化能力低于50万吨/年的设施。对于直布罗陀等LNG消费量较低的国家而言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直布罗陀已经建立了一个小型LNG进口终端,总储存能力为5000立方米。
 
  另外,德路里预测,中国、印尼、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以及部分欧洲国家的小型LNG进口终端数量也将有所增加。
 
  而在出口方面,随着天然气储量适中的国家发展出口LNG的机会,未来LNG出口国的名单将继续多样化。近期,德路里预计非洲国家将效仿美国,投资于小型LNG出口项目。这将会产生适当的LNG航运能力需求。
 
  德路里的统计数据显示,现有的小型LNG船船队包括27艘LNG船和17艘LNG/LPG船,此外还有一些LNG供气船。
 
  德路里总结称,为了取得先发优势,一些船东已经开始订造小型LNG船。2018年,小型LNG船新船订单量共计5艘,在2019年及以后市场上将出现更多小型LNG船订单,这一船型领域也将成为LNG运输市场的新热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