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火山岩油气勘探技术获石化类科技大奖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希 刘作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油气藏 油气

    1月8日,东方物探传出消息,公司牵头的“火山岩油气藏地震勘探关键技术及准噶尔盆地高效实践”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东方物探与新疆油田组成联合研究团队,针对准噶尔盆地火山岩油气地震勘探技术难点和目标,经过连续10多年的技术攻关,形成了火山岩油气地震勘探关键技术系列,在火山岩复杂构造地震成像、火山岩储层建模和雕刻、火山岩油气藏建模和气藏预测三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火山岩地震勘探技术在准噶尔盆地取得了良好勘探开发效果。滴西凸起火山岩油气藏发现由零星到整体连片成群;西北缘克-乌断层下盘由无油气发现到两个油气藏群;上盘石炭系风化壳由构造带含油到风化壳连片含油。对已开发的气藏,利用高密度三维资料准确预测“富含气”区,使40%的开发井由低效井或失利井通过侧钻变为高效井。
 
  这个项目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0项、受理专利3项,发表论文24篇,其中国际学术报告8篇,SCI、EI收录11篇,软件著作权3项,企业标准2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