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如东县:燃气使用进入高峰期 冬季保供更要保安全

日期:2019-01-10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罐装液化气 管输天然气 气瓶

    日前,记者在南通华洋液化气有限公司如东市场部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清洗新办理好产权转移手续的气瓶,并为它们印上标有使用年限的钢印。临近春节,该公司已经准备了足量新瓶用于高峰期充装周转,并安排了专人做好气瓶检漏工作。

    目前如东县燃气用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使用罐装液化气,另一种是使用管输天然气。自上月起,各气瓶充装单位已经开始办理新一轮气瓶转移手续,保障气瓶充装、检验等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据了解,目前我县在用气瓶约30万只,登记在册气瓶25万只,已经办理产权转移手续的仅3万只。南通华洋液化气有限公司如东市场部经理吉喆告诉记者,作为充装单位,他们会将用户办理好折价手续的气瓶打上永久性标识,按照二维码录入系统,后续检测工作均由充装单位负责。在积极做好气瓶产权转移、气源保供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加大了气瓶安全检查频次,严查隐患,确保广大液化气使用居民今冬用气无忧。
 
    与此同时,在管输天然气方面,县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全县铺设燃气管道190公里,县城有18个老小区完成管输天然气的改造工作,覆盖居民3000多户,目前公司的管输天然气每天消耗量达7至8万方。自进入冬季以来,公司除向上游供气公司申请供气量外,同时引进了LNG做好保供。公司以22个月为一个循环,安排2名专业安检人员入户检查用户家中的燃气表、阀门、燃气胶管,对不合格配件予以更换,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要求用户做到“人走、火灭、阀关”,禁止私自拆除、改装、安装室内外燃气设施,确保管输天然气使用安全。公司总经理助理潘超呼吁广大用户,如果家里有燃气泄露,一定要先把窗户打开,让空气流通,再到室外打责任公司的燃气报修电话。
 
    链接:什么是气瓶产权转移?
 
    为加强气瓶充装、检验等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18年7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在全县逐步推进气瓶产权转移工作,要求各充装单位自2018年12月1日起,回收用户自有产权气瓶,不得充装非充装单位自有产权的气瓶。目前,我县共有液化气充装单位12家,气瓶产权转移后,气瓶产权属于充装单位,安全责任也将全部由充装单位负责。用户办理产权转移,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或能证明身份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将自有气瓶交由充装单位检查、评估、折价,交付差价作为押金,并与之签订开户协议,办理客户卡,以租用的形式领取印有该充装单位永久性标识的气瓶,方可完成产权转移手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