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9年揭阳口岸迎来首艘进境液化天然气船舶

日期:2019-01-10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0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能源消费 天然气船舶

    近日,一艘来自阿联酋、满载6.23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船舶缓缓靠泊惠来神泉港码头——这是2019年揭阳口岸迎来的首艘进境lng船舶,标志着揭阳海关新一年登轮检疫和船舶计重工作拉开序幕。
 
    液化天然气是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的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相比,它能在提供稳定高效能量的同时,有效减少有害气体和粉尘排放,进一步优化国内能源消费结构,改善空气环境。进入冬季,国内液化天然气的消费量与日俱增,揭阳口岸进口天然气量也随之上升。为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揭阳海关主动与中海油粤东lng有限公司建立事先沟通机制,提前与企业接收站接洽,了解lng货轮进境计划、船舶基本信息等情况,制订液化天然气专项工作方案,保障高效服务、精准监管;同时,秉承“只有人等船,没有船等人”原则,为lng货轮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报关报检和“7×24”无节假日通关便利服务,根据进口船舶提前预报的信息,提供专人专班服务,确保天然气船舶靠泊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轮作业。
 
    此外,揭阳海关还将入境船舶卫生检疫、货物水尺数重量鉴定、实验室检测、企业后续监管业务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通关和出证效率,为企业减轻负担,促进贸易便利化。据统计,仅2018年12月,经该关检验监管的进口天然气累计达3.36万吨,货值1.5亿元,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