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第四届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陈惠娟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天然气 LNG

    为搭建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LNG船舶安全管理技术,促进我国LNG船舶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1月10日-11日,第四届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大亚湾海事局倡议发起,吸引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中国船级社、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液化天然气船务(香港)有限公司、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新奥能源集团等LNG船舶产业链相关的28家单位共计65名学者和专家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并重点提到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此背景下,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能源,得到了各地的重视和大力推广,需求量不断上升。在整个产业链中,液化天然气的岸站接收和海上运输是中国天然气的重要来源。截止目前,全国已建成LNG接收站20座,在建8座,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如新技术在LNG船上的应用安全、法规和标准的制定如何体现行业发展新业态等,需要业界同行集思广益、共同协作应对新情况。
 
  研讨会第一天,海事管理机构、LNG船东、船舶管理公司、码头、修造船厂、海事院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就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天然气冬季保供、LNG水上加注行业发展、LNG内河运输风险、LNG二程运输、LNG船舶船员管理及培训等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第二天参会代表到中国第一个LNG接收站——广东大鹏LNG接收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和会议成果,希望建立LNG船舶安全管理常态化交流机制和平台,将政府部门、船东、能源企业、航运企业、船厂、设备厂商、船级社、研究机构、高校等单位组织在一起,共同探讨LNG船舶行业发展热点与难点问题,逐步建立我国自己的行业安全管理标准,协调推进LNG船舶产业发展,共同为我国LNG船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