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携手中石油 三聚环保国内首个一站式天然气脱硫服务项目投用

日期:2019-01-15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脱硫项目 天然气 天然气供需

    2018年12月29日,三聚环保国内首例服务型整体撬装技术天然气脱硫项目在中石油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北矿龙016—H1井投用成功,每日可净化处理38万立方天然气。11月28日,三聚环保与川西北矿龙016-H1号井完成脱硫服务商务谈判,从合同签订到项目投入使用,仅用30天时间。
 
  项目以三聚环保的核心脱硫产品和撬装脱硫设备为基础,提供包括撬装脱硫设备、剂种、装卸剂和废剂处置等一站式服务。三聚环保撬装式脱硫成套设备主要用于各种含硫气体的脱硫净化。设备采用长方体箱式设计,整体成橇,方便吊装和运输,主要由框架、罐体、填料、内构件、仪表、保温材料等组成。不同型号的脱硫成套设备进料口、出料口、排凝口均采用统一尺寸和接口方位,方便更换对接。
 
  与过去设备一次性买卖模式有所不同,以脱硫成套设备为载体,三聚环保可为用户提供全程“一站式”脱硫服务,以服务为核心,让用户体验快速、便捷、无忧的脱硫服务新模式。与传统脱硫塔相比,用户不需现场装、卸脱硫剂,可避免因装卸剂引起的废剂自燃、H2S中毒等危险,同时现场不会产生废水、废气、废渣,不用担心废剂处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此外,该设备拆卸简单,移动方便,生产不需要水电气风,没有动力消耗,生产过程无需专人值守,更加安全、环保、高效。
 
  早在2018年9月,三聚环保就与川西北矿就双探1号井及大深1号井的脱硫技术签订服务合同,以此两口井作为三聚环保一站式服务的技术验证井,提供24小时技术服务团队和6小时内到现场服务承诺。10月,三聚环保对川西北矿就两口实验井的装剂完成,取得了良好口碑。截止2018年底,该两口井已经平稳运行45天。
 
  据了解,西南地区是我国天然气主产区,中石油在四川地区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2.72万亿方(含页岩气0.27万亿方)。同时该区域也是脱硫业务的重要市场,由于2017年发生的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中石油、中石化开始大力开发天然气生产,通过启动老井、老井增产和开发新井来实现。
 
  2019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预计新增产量30亿方,通过老井挖潜改造和新开井实现;中石化西南气田2019年计划增产天然气10亿方。目前,三聚环保已与中石油西南油气分公司多个矿井进行一站式脱硫服务模式以及浆液法脱硫工艺的技术交流,争取实现处理量15-20亿立方天然气的脱硫,同时计划建设1--2套湿法脱硫服务示范装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