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张海阁参加安庆石化危化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整体迁建项目投用仪式

日期:2019-01-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5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线 油气 安全隐患

 

 
    2019年1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阁应邀参加安庆石化危化品码头及油气输送管线整体迁建项目投用仪式,这标志着历时5年实际总投资10.72亿元的安庆石化“8828”工程正式投用。省交通运输厅、省能源局负责人,安庆市“四大班子”和迎江、大观、宜秀区主要领导及市直单位、安庆石化主要负责人参加投用仪式。

    安庆石化厂区至原港贮部20条油气输送管线的管廊带8.8公里、液态烃罐区至老码头5条油气输送管线的管廊带2.8公里,穿城而过,安全风险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锦斌将其命名为“8828”工程,省长李国英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并作出批示指示。自2013年11月启动立项以来,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有关部委和中石化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完成了14项项目支撑性报告审批,新建了厂区外28条油气输送管线的管廊带4.39公里,对厂区现储运系统进行了统筹优化改造升级,是各方协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的结果,既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节省了企业运营成本,又让市民获得了安全感,为城市建设腾出了发展空间。
 
    下一步,将对新管线逐一投用,对老管线及相连的港贮、码头储罐、管线、建构筑物进行彻底清理置换、工艺处理和拆除,确保新管线系统投用及老管线系统处置过程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