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三大“战役”实现开门红

日期:2019-0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天然气 气井 气田开发

     2019年已在一场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拉开序幕,华北采气人为实现开门红,全力打开勘探、创效、安全三大“战役”。
 
    勘探开发“进攻”战。近年来,随着气田开发的深入,华北采气所辖的大牛地气田天然气“甜点”区块已吃干榨尽,为保冬供和稳产,华北采气大打油气勘探进攻战,突出重点领域,年初预计部井10余口,在“冬耕”勘探压力巨大的前提下,华北采气科学制订生产运行计划,统筹队伍设备资源,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生产组织、施工作业效率持续提升,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钻前施工作业相关手续审批办理工作。
 
    气井创新“遭遇”战。稳产是基础,创新是手段。近年来,华北采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心,创新发展模式,力争实现气井采收率最大化和经济效益最优化。通过加深地下认识体系,提高储层预测精度,最大限度减少层间干扰;重组地面工艺流程,规模推广“多层位、多井型、工厂化”方式,充分利用定向井,实现地质甜点与工程甜点的紧密耦合。同时,通过大力开展科学模拟建设,多方面采集动静态数据优化气井生产管理,分清职责协同推进,从传统的接力赛转变为团体赛,实现了软件集中管控、底层数据互通、研究设计同步、持续跟踪优化,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安全环保“持久”战。新年伊始,两会召开在即,华北采气在做好冬供的前提下,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位去执行,持续完善安全环保管理、HSE监督检查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大特殊时段、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环保监管力度,大力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强化能源管控,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安全和绿色发展保障。年初以来,面对各种复杂严峻的局势,华北采气结合安全形势的长期性、常态化和复杂性等特点,密切关注形势变化,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和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安全体系,持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管理水平。针对不同时期局势的特点,该厂定期召开安全专题会和安全经验分享会;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应变能力;严格落实外出登记制度,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安全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落实人员、明确责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全面掌控安保防恐动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