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2019年美国LNG出口产能提振超一倍

日期:2019-01-16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6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量 天然气 LNG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到2019年年底,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出口产能将达到89亿立方英尺/天,美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当前,美国LNG出口产能已达到36亿立方英尺/天,今年年底,还将有2个新的液化线(液化链)投产,将产能提升至49亿立方英尺/天。
 
    2016年2月,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液化终端输出其第一批货物,开启了美国本土48州LNG出口的序幕。自此以后,Sabine Pass的液化链从1条扩建到了4条,位于马里兰州的Cove Point LNG出口设施也投入运营。另外2条新建液化链(Sabine Pass第5条和Corpus Christi LNG第1条)也于今年早于计划数月开始了LNG生产,将于未来几周输出其第一船货物。
 
 
    另外2座LNG出口设施——路易斯安那州的Cameron LNG和德克萨斯州的Freeport LNG当前也在调试中。液化设施的调试需要向液化链注入天然气进行液化,最终产出LNG。对于液化终端来说,需要冷却系统将天然气冷却为液体模式,因此将设备和制冷剂降至足够低的温度也是调试的一部分。这2座设施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产出第一批LNG。开发商预计,Cameron LNG的全部3条液化链和Freeport LNG的2条液化链将于2019年内投产。
 
    位于佐治亚州萨凡纳港附近的Elba岛LNG设施预计也将于2019年年底全面投产。Elba岛LNG项目包括10个小型模块化液化单元,总产能为3.3亿立方英尺/天。项目开发商预计其第1条液化链将于明年年初开始LNG生产,其余9条也将于明年年内陆续投产。Corpus Christi LNG的第2条液化链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在美国目前在建的液化项目中,最后2条投产的液化链将是Freeport第3条和Corpus Christi第3条,分别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和2021年第二季度投产。
 
    另外4座出口终端,包括Magnolia LNG、Delfin LNG、Lake Charles、Golden Pass,以及Sabine Pass的第6条液化链也已获得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和美国能源部的批准,预计将于未来几个月内作出最终投资决定(FID)。这些计划中的项目将带来76亿立方英尺/天的新增LNG出口产能。
 
    2018年11月美国液化天然气项目分布
 
    来源:美国能源信息署,企业投资者报告
 
    备注:每个小方格代表1条LNG液化链,Elba岛项目除外,2个小方格代表全部10条小型模块化液化单元将分两批部署
 
    随着美国LNG出口产能的提升,其出口量也将进一步上涨。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其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2018年美国LNG出口量平均为29亿立方英尺/天,随着新液化链的逐渐投产并实现全负荷运营,到2019年美国的LNG出口量预计将上涨至52亿立方英尺/天。在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库中可以获得美国液化设施项目的最新状态信息,包括计划投产日期和产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