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LNG卡车冬季保养门道多

日期:2019-01-17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卡车 天然气发动机

    众所周知,由于天然气的储存温度低,进入冬季后,LNG用户需格外注意卡车养护,但很多用户缺乏相关常识,LNG卡车的养护门道也不少。近期雨雪不断,气温骤降,天气寒冷,小编特地来给大家支支招!
 
    冬季使用LNG卡车时一定要注意下面几点内容:
 
    1、每次加气时确保加气口清洁,避免水及赃物进入气瓶造成管路堵塞,充装完毕后,扣好充装座和回气座的防尘盖。
 
    2、发动机冷却液必须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防冻液,并且防冻液不能低于水箱最低刻度,避免汽化器气化失常。
 
    3、如果管路或阀门结冰,使用清洁无油的温水或热氮气解冻后,再做操作,千万别用锤子敲击。
 
    4、滤清器滤芯必须及时清理或更换,避免滤芯过脏堵塞管路。
 
    5、车辆停车前,需要怠速运行3分钟,待水温稳定后,再断电停车。
 
    6、车辆停车过夜,须关闭增压阀、出液阀、放空阀,启动车辆至自动熄火,避免因夜间低温造成管路余气冰堵。
 
    7、增压盘管上不能冻冰,如有冰冻或过脏须及时清理,保证增压顺利进行。
 
    8、车辆启动时要怠速运行3分钟,水温至40度时再运行车辆。
 
    9 、车辆在行驶前,将出液阀开启(顺时针方向为关闭、逆时针方向为开启),开启时请缓慢操作,开启速度过快可能引起过流阀自动关闭,气瓶将无法供气。
 
    10、每周定期检查紧固气瓶管路接头,严禁使用锤或其它硬物敲击管路或接头。
 
    天然气卡车怎么开才能够“好上加好“?别急,让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给你支几招:
 
    1、保持经济转速:天然气发动机特性更像汽油机。低转速扭矩表现不如同级别柴油发动机5,发动机经济转速会比柴油发动机更高一些,驾驶的时候需要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转速,不能按照柴油发动机的低转速方式去驾驶。最佳经济转速可以查阅发动机手册。
 
    2、缓加速:天然气发动机由于其燃料性质原因,发动机加速性和爆发性要比柴油机弱一些,加速的过程中需要缓踩加速踏板,要顺应发动机的“脾气”,避免不必要的急加速浪费燃料。
 
    3、定期更换火花塞:天然气发动机是采用火花塞点燃的燃烧方式,火花塞随着使用时间增长电极会产生损耗,点火能力变弱后影响燃烧效率,不能完全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造成部分浪费。所以开天然气卡车要养成定期更换火花塞的习惯,火花塞使用寿命6-9万公里左右6。具体更换里程参考维修手册。
 
    4、专用润滑油:气体燃料其润滑性差,容易造成发动机相关部件的粘结、摩擦、腐蚀和锈蚀等磨损,因此不能和柴油发动机使用一样的润滑油,需要使用天然气发动机专用润滑油,两种发动机的润滑油特性不一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