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温州市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好燃气安全管理 助力平安苍南建设

日期:2019-01-18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燃气网

2019
01/18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瓶装燃气 燃气

    2018年以来,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要求,以强化民生导向、兜住安全底线为工作主线,突重点、克难点、创亮点,通过建立瓶装燃气信息化监管体系,开展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非法“黑气”市场等途径,全面提升苍南县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一是全程追踪,强化瓶装燃气信息化监管。 建立瓶装燃气信息化监管体系,深化销售实名制和固定充装制度,推广燃气钢瓶二维码标签管理,实现对瓶装燃气全过程的跟踪追溯,切实增强燃气安全管控力。截止目前,苍南全县共输录电子标签钢瓶比例100%。全县4家储配站共配置扫码电子秤21台,手持扫码枪8个,所有送气工全部进行了二维码钢瓶配送先锋操作培训,并配置了含配送先锋APP的电信手机。另我县瓶装燃气活跃用户23.37万户已全部进行实名制登记,实名制登记率100%。
 
   二是全面排查,强化燃气生产安全监管。 今年来,苍南大力开展“零点执法”大行动、燃气安全管理“回头看”专项行动、燃气行业“除隐患、保安全”重点时段大决战、管道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大排查行动、信息化管理大推进行动,瓶装燃气“全过程”安全管理等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多人次,检查燃气供气企业1613家,发放整改通知181份;检查瓶装燃气餐饮用户3709家,发放整改通知67份,现场整改问题820多处。
 
   三是全方位联动,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监管。 深化燃气企业固定充装制度,对非法燃气经营行为有奖举报、联动打击,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督的“全方位责任”。根据县政府和局里的工作部署,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安监、质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实施了多批次高频率督查和执法行动,使燃气管理与行政执法切实做到了密切配合,紧密对接,有效遏制和震慑了燃气行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燃气非法经营行为22起,其中非法经营点4处、非法运输车18辆,共查扣钢瓶1505个,移送公安部门治安拘留4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