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克拉美丽气田:天然气提效工程加快建设

日期:2019-01-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田 天然气开发

    自去年8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主体工程的18个单位工程,已全面开建。截至目前,项目各项管理指标均达标,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50%。预计该工程年内建成投产。

    1月11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2018年天然气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总结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悉,该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干气回流工艺的深冷凝液回收工艺,以提高天然气中轻烃类组分的回收率,并对气田产品进行精细化切割。同时,该工程通过对气田原有集输系统增压改造,解决克拉美丽气田开发10年后地层压力逐渐下降、导致部分低压气井井口压力低、采集的天然气无法进入生产管网等问题,从而确保该气田高、中、低压气井都能够充分发挥产能。
 
    该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新疆油田公司以及采气一厂成立以来投资金额最高、工程量最大、涉及面最广、工艺流程最复杂的一项工程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拉开了准噶尔盆地天然气开发首个大型提效工程建设的序幕。
 
    “实施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是做大做强做优天然气业务的客观需求,也是新疆油田生产发展的现实需要,工程意义重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工程建成投产后,克拉美丽气田在生产原有天然气、稳定凝析油两种产品基础上,将新增乙烷、液化气、稳定轻烃等3类产品,新增液体类产品年产量共计近10万吨。届时,克拉美丽气田开发综合效益将得到大幅提升。
 
    2008年探明的克拉美丽气田是准噶尔盆地首个1000亿立方米规模的大气田,为新疆油田新增天然气地质储量1033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克拉美丽气田已经连续10年平稳运行。2018年,该气田供气量达10.1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