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一厂:夯实“二期增压”工艺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舒北峰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2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华北采气一厂 天然气泄漏

     “截止目前,大牛地气田上游压缩机组已经安装投运39座集气站,标志着华北采气一厂二期增压项目已经全面实施运行,由于机组运行的时间较短,生产数据还不具备代表性,不能客观真实的反映二次增压的效果。后期还需要我们大家继续努力,在压缩机运维管理上下功夫,持续夯实‘二期增压’工艺运行,保障天然气量稳增长”压缩机管理阶段总结会上,采气一厂设备管理负责人这样介绍到。
 
    为了持续推进今年的二次增压工程,华北采气一厂深度总结去年的工程,围绕“效果、效率、效益”,从方案、可研、三同时、监造、安装、调试运行全过程,对依法合规、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管理进行总结,突出量化,用数据论证现场工程的可行性。
 
    采气一厂在做好机组的稳定运行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前期工程的遗留问题;开展有效巡检的培训,提升巡检质量,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抓实配件进度,确保维保工作按期开展;不断完善故障管理、运维商考核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切实落实关键机组越冬方案,为天然气保供保驾护航。
 
    月初,采气一厂采气管理二区设备管理主办雷伟民邀请杰利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大牛地气田8号站为全区56名集气站员工进行压缩机业务知识的培训,针对压缩机标准化启停机操作、压缩机故障判断与排除、压缩机维护保养方法、以及压缩机运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技术人员对操作人员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现场培训有效提升了现场操作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的压缩机管理业务技能。
 
    为进一步夯实压缩机现场的风险管控,采气一厂组织压缩机设备厂家及基层生产单位设备管理人员对二次增压集气站压缩机进行风险识别,根据识别出的可能发生天然气泄漏及压缩机运转造成人员伤害等风险,有针对性地确定了下步各项消减及管控措施,以保障压缩机安全平稳运行。
 
    20日,该厂设备管理科组织开展二期增压设备调研走访,针对近期压缩机故障的集气站场询问了解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问题整改后压缩机运行情况,通过对15#、22#、49#号站压缩机的润滑油泵故障、震动异常的问题整改后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评估,同时在与集气站工作人员交流中,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必须了解掌握压缩机操作规程和工作原理,员工必须懂压缩机进口压力与增产气量的关系,有效提升二期增压第一现场的压缩机管理水平。
 
    “今年还有一些站场要进行压缩机安装投运,我们在前期的二期增压运行中总结了一些管理经验,下一阶段,我们就要把这种经验运行到实际工作当中,用饱满的热情准备打好这场二期增压的‘攻坚战’。”采气一厂李旭光这样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