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新春佳节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日期:2019-01-28    来源:阜新门户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用气 液化气 燃气

    春节临近,城市燃气行业又进入安全事故易发期,为了保证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确保公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阜新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提醒广大用户,注意以下事项:

  一、怎样检查家中燃气设施是否有泄漏1、将燃具(如:灶、热水器等)全部关闭,观察计量气表最后一位数字,经长时间仔细观察应无走动现象,如走动,则有泄漏。2、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水刷在阀门、管道、接头等处,如有鼓泡现象,则有漏气点。严禁用明火查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3、如发现有漏气情况,关闭计量气表前面进气阀门,打开窗户透气,禁止一切可能引起火花的行动,到室外安全的地方致电阜新港华客户热线(96177)请维修人员进行修理。
 
  二、使用燃气时需注意事项1、特别提醒燃气用户,一旦家中发生燃气泄漏或着火,应立即关闭室内燃气阀门。失火时若处理楼道阀门应关小减压,不能猛然切断以免引起回火爆炸,应熄火后再切断楼道阀。同时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闭任何电器开关,并到其他地方拨打电话报警。2、不得在有燃气设施的同一室内使用其他火源,如土暖气、瓶装液化气等。3、不要将燃气表、燃气管道装修遮蔽,在封闭的空间内如有燃气泄漏很难发觉,而一旦柜内燃气浓度达到爆炸极限,遇到电火花一类的明火,就会起火爆炸。而由于包封隐蔽,泄漏不易发现,时间长了就给用户留下了很大的隐患。另外,由于装修时没有预留间距,一旦发生泄漏,也影响抢修。4、不得私自拆、改、移动煤气管道和煤气表。燃气管道和煤气表是根据设计进行施工安装的,都有科学依据,用户的煤气表是绝对不能私自移动的。不得私自安装燃气热水器、燃气取暖器,不得擅自扩(改)建阳台占压燃气室外立管,不得擅自搭建构筑物占压燃气管道。5、请使用燃气专用的耐油橡胶胶管,胶管长度不得超过 2 米,不准穿墙、穿地使用,胶管两端应使用管夹固定。输气软管使用期超过 24 个月,要重新更换。6、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等设施使用到期要及时更换。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6年,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燃气灶具判废年限为8年,燃气泄漏自动报警器使用寿命为 3 年,若超期使用,建议及时更换。另外,直排式热水器因无废气排放烟道,国家已禁止生产使用,其他烟道式热水器请经常检查烟道排烟是否顺畅。新购燃气具时,应该选购有熄火保护装置的。阜新港华客服热线:9617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