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玉溪市通海福慧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投产在即

日期:2019-01-29    来源:玉溪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2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天然气 沼气

    从通海县农业局获悉,经过两年的建设,由云南福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通海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各项工程基本完工,预计将于近期投产。
 
    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于通海县五金产业园区内,占地80余亩,由日产16000立方米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和日处理1800立方米污水处理工程组成。工程以蔬菜废弃物和养殖粪污为原料,通过厌氧消化,生成沼气,再对沼气进行脱硫和提纯,生产出高纯度的天然气。项目投产后,如果按照设计能力满负荷生产,可日产沼气约33700立方米,提纯生物天然气16000立方米,日发电约20000度,生产有机肥约80吨、沼液液态肥约1880吨。
 
    “通海县作为全省最大的蔬菜生产、加工、集散、销售基地,每日产出废弃菜叶1500吨至3000吨,每年产出畜禽粪污60余万吨。”据通海县农业局局长溥发高介绍,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可谓一箭双雕,一方面解决蔬菜和畜牧业废弃物回收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废弃物的回收利用,获得天然气和电力等清洁能源以及农业所需的有机肥料,有利于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也有利于通海蔬菜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