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胜利堵水降黏一体化技术增油效果好

日期:2019-0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层 油田 油井

    近日,从鲁胜公司鲁丰管理区林樊家林东馆三区块传来好消息,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稠油所负责设计并组织施工的林7平51井,采用堵水降黏一体化工艺施工后,油井含水由96%大幅下降至73%,日产油由0.8吨上升至3.5吨,增油效果喜人。 

    林樊家油田东区Ng3油层原油为稠油,具有密度大,黏度高,低含硫,低凝固点等特点。油气层主要集中在构造高部位,具有边底水,各层分别有独立的油水系统,油水界面同时受岩性和构造的控制。林7平51井采用热采驱油措施后,含水居高不下,产油量较低。为改善生产效果,稠油所与鲁胜科研所经密切研讨,决定对该井采用注凝胶堵水化学冷采降黏一体化工艺,为提高堵水的针对性,在堵水前进行找水,进行定井段精准堵水。
 
    科研人员精心优选堵水降黏体系配方,优化工艺设计,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织现场实施,现场落实好各项QHSE措施,保证了较好的施工效果。获得甲方高度赞许的同时,也为治理同类型高含水稠油井提供了有益借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