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莞立沙岛油气化工品基地2018年进出口近60亿美元

日期:2019-01-31    来源:东莞阳光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1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汽柴油出口量 油气化工品

    随着“呜呜”的汽笛声,一艘满载3.8万吨92号汽油的国际大型船舶缓缓驶离东莞立沙岛油气化工品基地中海油码头,这艘名叫“萨玛”的油轮将出口前往沙特阿拉伯的达曼港卸货。这正是去年以来立沙岛油气化工品基地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大幅增多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黄埔海关隶属沙田海关获悉,2018年该基地全年出口汽柴油205万吨,货值13.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54%,产品主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加坡、菲律宾、沙特阿拉伯等地。

  汽柴油出口量不断增长
 
  东莞立沙岛油气化工品基地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石化仓储及精细化工深加工发展基地,2018年进出口油气化工品877.3万吨,货值59.8亿美元,货值同比增长17%。“近年来国家成品油出口量逐年增长,尤其是成品油市场价格上涨后国外需求量大幅增加。”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吴培伟告诉记者,“国家鼓励出口,目前中海油惠州炼厂二期项目已经投产,再叠加沙田海关优质的服务保障,我们公司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汽柴油出口量还在不断增长。”
 
  沙田海关副关长李文青表示:“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油气化工品的出口监管,我们密切关注企业每日出口安排,及时通报海关监管服务政策新动态,引导企业正确应用海关改革便利措施。通过提前申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无纸化、电子支付、自报自缴、网上预约通关、全时段全天候办理验放等一系列便利通关措施,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去年以来立沙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平均不到1小时。”
 
  沙田海关推行网上预约通关查验模式
 
  就在“萨玛”号货轮离港不久,装载着9000吨二甘醇等货物的国际航行船舶缓缓抵靠东莞百安石化企业码头,沙田海关关员第一时间登船开展船舶检查,对船舶的食品、船员、驾驶室、航海日记和货物装载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办理相关手续。
 
  东莞市百安石化仓储有限公司是立沙岛上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总经理董兆昆说:“沙田海关主动深入我们企业调研,推动落实一系列优惠措施,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切实支持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去年国际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我们公司进出口化工品达到126万吨,货值13亿美元,实现了业务量稳步增长。”
 
  针对国际航行船舶靠港时间不确定的特点,为确保企业高峰期进出口货物顺利通关、及时入罐,沙田海关推行网上预约通关查验模式,全天24小时、全年365天办理业务。随着黄埔海关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报关报检合二为一, “一次登临”将两次查验合为一次,实时出具检验检疫评定结果及时验放查验货物,并与检测机构出具的品质及重量证书进行对比,提升化工品监管的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了现场执法能力和监管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