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发布四季度运营数据 主营业务均平稳增长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天然气 LNG接收站

    继日前抛出全年业绩预增1.7倍的靓丽公告后,广汇能源昨日晚间又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主要运营数据公告,从全年来看,包括天然气、煤化工、煤炭开采等主营业务板块与去年相比均实现了平稳增长,再次推高2018年业绩大增的预期。

  具体来看,作为广汇能源主营收入中占比超过50%的主要板块,天然气业务持续发力。哈密新能源工厂和吉木乃工厂生产装置运行稳定,LNG产量第四季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全年产量同比上年增长9.8%。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启东LNG接收站1#16万方储罐于11月提前投运,年周转能力大幅提升,从此告别一船两卸的卸货方式,极大降低卸船成本。启东LNG接收站全年接卸85.34万吨,同比上年增长81.57%。
 
  煤化工板块方面,第四季度甲醇产销量分别较同期增长4.71%、1.76%;公司煤化工副产品产销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49%、11.98%。清洁炼化公司一期炭化Ⅰ系列于2018年12月投产转固,项目投产运营后使公司煤化工产品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扩大,可以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和利润。
 
  煤炭板块方面,第四季度,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公司积极开拓客户数量,加强原煤生产,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2.65%,同时公司加紧去库存,持续创新满足终端市场需求,销量有所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34.18%。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上述业绩的平稳增长,实际上也体现了公司各方面运营布局比较平稳目前相当于进入了全年收获期。以天然气板块为例,从行业来看,天然气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在“煤改气”政策和气价市场化不断推进下,需求的高增长带来行业景气度不断走强。在业务布局方面,广汇能源深耕天然气行业多年,同时也在国内较早布局LNG接收站。目前公司在西北地区16.55亿方产能(在产产能11.5亿方),受益成本较低且供给稳定,业绩持续稳健;而随着启东LNG接收站产能持续扩张,也为公司成长提供充足动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由广汇能源参与投建的国家Ⅰ级重型轨道电气化铁路红淖铁路正式通车试运营,对于产量持续增长的煤炭和煤化工业务而言,将进一步得益于铁路运输带来的产销量提升,同时能有效节省公司运输成本,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实际上,随着启东LNG接收站一二期项目陆续投产,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等项目陆续上马,市场对于2018年广汇能源业绩预增市场早已有所预期。公司方面对于2018年业绩增长表现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适时把握能源产品价格起落的市场变化,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持续强化安全环保生产管理,技改创新促进稳产增产,产品产销实现量价齐升,整体业绩创公司上市18年以来新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