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冬季高发煤气中毒事件 那天然气和液化气会不会也容易引起中毒?

日期:2019-01-31    来源:腾讯大湘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天然气 液化气

    冬天来临,煤气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近日,南昌就有5名花季少女因洗澡导致煤气中毒死亡。煤气中毒主要是一氧化碳中毒,那该怎样预防呢?
 
    一、一氧化碳从哪里来?
 
    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窒息性气体,炭盆、煤炉等燃烧不充分或者煤气泄露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
 
    二、除了煤气以外,天然气液化气会不会中毒?
 
    液化气是从石油里炼制过程中的多种气体组成,主要是六到八个碳的烷烃,比如丁烯、丙烯、丁烷和丙烷。天然气主要成份是甲烷,还有少量乙烷、丁烷。从成分来说,天然气和液化气本身不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但如果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
 
    冬季高发煤气中毒事件,那天然气和液化气会不会也容易引起中毒?
 
    那要如何预防煤气中毒?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科主任医师赖燕提醒:
 
    1、尽量选择集中供暖,煤改电。
 
    2、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要经常门窗通风换气。
 
    3、燃气热水器需选择正规厂家的质量合格产品;请专业人员安装,通风管通向室外。
 
   4、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洗浴时间切勿过长,使用完要检查热水器是否完全关闭。
 
   5、定期对燃气热水器减压阀和皮管进行检修,如发现有破损、锈蚀、漏气等问题时应及时更换。
 
   6、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定期检查维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