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与莫桑比克LNG项目签署长期购销协议

日期:2019-02-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2/02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天然气需求

为了满足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天然气进口国的天然气需求,国内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商加快寻气脚步。

据悉,2月1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与莫桑比克1区块液化天然气项目(下称莫桑比克项目)签署了长期液化天然气(LNG)资源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合同量约150万吨/年,为期13年。

莫桑比克项目(Mozambique LNG)位于东非莫桑比克,由莫桑比克东北部近海1区块气田供气,设计液化产能1288万吨/年,项目最大股东及作业者为阿纳达科(Anadarko)全资子公司。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是中国三大油气央企之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国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三大的LNG进口商,已建成投产10座LNG接收站,2018年LNG进口量超过2600万吨,累计LNG进口量超过1.45亿吨。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天然气9039万吨,增加31.9%。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5378万吨,同比增长40%。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2019年,环保因素将继续推动国内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LNG进口量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中国海油方面表示,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寻求可靠、灵活、有竞争力的多元化LNG供应。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目前的国际LNG资源来源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业务集中在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卡塔尔、尼日利亚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