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应张天然气长输管线2018年安全平稳运行

日期:2019-02-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4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应张管线 长输管道

    2018年以来,张家口应张天然气有限公司以“标准化、精细化、制度化”为目标,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难题,保障了应张全线安全平稳运行。

  张家口应张天然气有限公司隶属于金鸿控股,承担着应县至我市天然气254公里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营工作。2018年,按照集团、华北大区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应张公司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全年做到安全生产事故、人身伤亡事故、重大经济损失事故、交通事故均为“0”,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为100%、消防设施完好率达到100%。召开安全生产例会23次,安委会扩大会议4次,交通安全会议4次,对公司全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16次,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应急意识的同时,为公司生产安全提供保障。
 
  汛期为做好防范工作,该公司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学会安全防护、应急疏散的知识,使管道保护更加细致化,常态化。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结合季节特点,针对不同区域和设备,严格对照“春秋检工作计划表”项目表,确保检查范围全覆盖,并对重点设备和重点部位实行“特别关照”,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设备能够安全平稳运行。对于隐患治理,公司采用审批整改方案、重点项目现场督办等形式,跟踪隐患治理进度。同时组织开展了多渠道的生产大检查,场站、管线、阀室进行了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编制了生产隐患治理计划,并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改。
 
  同时,该公司采取专职巡线工与属地巡线工不间断巡检,利于通信公司铁塔安装摄像头监控管线,无人机巡检等手段,做到线路巡检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实现对应张管线每天巡检的要求。同时不断发展管道沿线信息员,进一步增强管道巡检力度。踏线过程中要求线路部与安全部开展风险识别工作,对三桩一牌进行统计编号,全面开展数字化管道管理工作。对于水保施工或发现的其他交叉施工,应张公司派驻专人在现场进行24小时全方位安全监护,全方位杜绝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