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通启东!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今天开工,10月底投运

日期:2019-02-18    来源:南苑一村微社区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8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线 西气东输管道

    2月15日上午,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开工启动会举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南通市副市长吴永宏,我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龚心明、王康力、石光辉、高广军等参加启动会。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起点位于广汇启东LNG分销转运站的启东首站,终于位于通州区的刘桥末站,与中石油西气东输南通分输站实现互联互通,由1条主线、2条支线和3座场站、8座阀室组成,全场约171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其中主线长约95公里,管径DN600毫米,设置阀室4座,项目总投资约12.59亿元,由华电江苏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公司、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公司、天生港发电公司和徐州聪蔚新能源科技公司五方投资建设。
 
    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2016年纳入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十三五”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2017年12月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8年8月取得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批复。2018年9月,这个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重点工程的项目,今日在启开工10月底投运
 
    吴永宏指出,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对于南通推进能源调整、实现多气源保障的天然气供应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通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和沿线县市区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合作效率,全力支持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建设,按照各自职责,主动做好服务和安全监管;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各参建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抓好进度,更要抓牢安全,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南通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项目需求,随时召开协调会,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如期建成投运。
 
    市委书记王晓斌表示,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是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与规划拟建的江苏省沿海天然气管道的重要连接线,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优化完善长三角区域天然气管网体系、保障长三角区域能源供应、推动南通和启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
 
    我们将以最严的标准管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围绕今年10月30日建成投运的时间节点,统筹各方力量、高效组织实施;
 
    以最优的服务保障,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实际需要,靠前服务、一线服务、延伸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