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加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西藏地区用气需求

日期:2019-02-18    来源:青海省工信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02/18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用气需求 天然气

春节期间,青海油田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本省及西藏地区居民气量充足、温度不降。

由于青藏高原的阻隔,加之区内目前不产天然气,迄今为止,西藏是全国唯一尚未覆盖天然气管网的省区。为改善藏区民众的燃料结构,支持西藏经济发展,2010年3月,青海油田以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气化西藏”工程,担负起了气化青海、西藏两省区能源供给的重任。2011年10月,拉萨天然气站建成投产,青海油田每年可向拉萨市区供气3000万立方米,开启了西藏使用天然气的先河。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保供能力,青海油田启动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实施满负荷生产,使天然气日产达1900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稳产周期最长纪录。首次实施了冬季连续建产的举措,重点对1000余口气井逐一进行了生产能力摸底,安全隐患排查,将冬季井口冻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计划将格尔木天然气液化厂进行扩能,着力解决西藏地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2011年10月至今,青海油田已累计向西藏地区稳定供气超1.1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