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全球油气行业并购交易额达到4268亿美元

日期:2019-02-20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油气 石油 天然气

    根据全球专业服务公司安永(EY)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交易量下降了18%,但2018年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全球并购交易额增加了797亿美元,达到4268亿美元。
 
    安永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交易咨询服务负责人Andy Brogan表示:“过去三年的交易环境反映了对新常态的调整,因为能源转型继续严重影响公司的投资组合策略。”
 
    “风险敏感性和对投资组合优化的持续关注在2018年将资金从上游转移到中下游。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对他们如何使用现金持谨慎态度。”
 
    上游交易下降
 
    据统计,2018年,油气上游交易价值从上一年度的1648亿美元下降至1303亿美元,而交易数量下降了26%。
 
    影响2018年并购活动的其他因素包括更加严格的资本配置方法,上游企业专注于最高生产力资本支出相关投资和减少债务。
 
    从石油到天然气的过渡似乎没有转化为天然气特定的交易活动。根据安永的解释,这些交易的比例在一年中从21%下降到13%。
中游交易达五年最高
 
    2018年,中游交易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总交易额达到1,931亿美元,是该期间石油和天然气交易的最大交易总额的45%。
 
    随着公司重组并巩固其关联公司以应对美国税收法规的变化,公司简化和重组推动了总交易价值的近75%(约1400亿美元)。未来,公司还继续关注降低资本成本,增加资本准入,改善资产负债表以适应基础设施扩张。
 
    下游活动创历史新高
 
    2018年的下游活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交易价值达到825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1%),而交易量达到172笔(从2017年起也增长了11%)。
 
    与近年来的活动一致,北美和欧洲仍然是最活跃的地区,占交易价值的88%和交易量的69%。
 
    油田服务业务缩小
 
    2018年,油田服务部门在全球宣布了218笔交易,比2017年的234笔下降了7%。交易价值较之2017年的240亿美元下降11%至21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超10亿美元的交易有限以及持续缺乏转型交易(超过100亿美元规模)。
 
    2013年和2014年是近年来油田服务并购活动最强劲的年份,其次是2015年和2016年的低点,2017 -2018年略有复苏。安永的报告显示该行业可望在2019年和2020年进一步增长。
 
    展望2019年
 
    安永透露,展望未来,2019年的并购环境可能会受到商品价格下跌、不确定的政治气候和能源转型策略的影响。
 
    Brogan表示,“2017年和2018年持续缺乏重磅交易,凸显了该行业在经济低迷时期的谨慎态度......市场似乎对上游资产的前景充满信心,中游企业简化现已完成,随着市场回归典型的交易驱动因素,这将导致中游交易价值和成交量在2019年降温。”
 
    Brogan还透露,在下游行业,推动力将是持续的预期,石化产品将成为新需求的重要来源,海运燃料需求将给炼油行业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是,我们预计其他资金来源将支撑2019年并购活动的增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