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临海:全面推进“燃气革命”居民用“气”省心又放心

日期:2019-02-26    来源:临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燃气管道

    正值饭点,家住古城街道江滨家园的王阿姨打开天然气灶的开关,蓝色的火苗立刻燃起。自从家里用上了天然气灶具和热水器,炒菜做饭、洗澡一刻也离不开“气”,清洁、安全、低廉的天然气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让王阿姨赞不绝口,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天然气用起来既放心又省心,以前花在煤气上的费用约1200元每年,现在一年只需420元左右。”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排名第一的“柴”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演变,从柴灶到煤球炉再到压缩液化气等,现在轮到天然气逐渐走入千家万户。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燃气革命”,新改建城区燃气管道工程被纳入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之一,从根本上强化燃气的供应保障,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为有效推进新改建城区燃气管道工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及时对接各镇(街道),不断完善城乡天然气管网规划,合理确定输配系统方案,落实管道燃气“三同时”配套建设。原规划涉及的邵家渡街道部分地块存在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和拆迁较多等情况,该局通过组织多次实地踏勘,及时规划新的管道线路,大大降低管道沿线政策处理难度,加快管道建设进度,有效节约管道建设投资1000万元,实现全程跟踪工程规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推出一系列的优化服务政策,例如对管道施工中涉及的市政道路挖掘,由燃气企业自行修复后,免收道路挖掘补偿费1200余万元,以此来督促燃气企业规范施工行为,降低企业建设负担,抓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一次投入、长期使用。”
 
  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天然气环保实惠的福利,近年来,我市加快城区燃气管道新改建工程建设,实施老城区老旧管网改造和延伸工程,对不符合天然气置换要求的老旧管道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更换;对未铺设燃气管道的小区铺设新管道,确保城区管网全覆盖;加速主城区连通汛桥镇、东塍镇等规划区的燃气管网建设;减少燃气设施第三方破坏,消除用户安全隐患。
 
  据介绍,目前,临海市完成城区新改建燃气管道108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21395户,为过去6年新增用户的总和,主城区结束了21年的管道液化气用气历史,城区居民用上了更安全、环保、经济的天然气。
 
  此外,依托全省管道燃气“县县通”的政策红利,临海-仙居天然气管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该工程将在与仙居县毗邻的河头、永丰、白水洋3个西部镇均设置分输阀室,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我市西部三镇的天然气气源问题;其他各镇(街道)正按规划组织实施,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及建设工作;计划到2020年,城区管道燃气用户普及率提升到90%,镇区管道燃气用户普及率从9%提升到65%,基本实现管道燃气“镇镇通”。
 
  “2019年,我们会继续加快主城区和各镇街、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天然气管道建设,同时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提高市民的安全用气意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