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夏1.66万亩石油天然气项目用地获国务院批准

日期:2019-02-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阎梦婕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钻井 油气供应 项目用地

    2月2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国务院批准了位于宁夏盐池县、彭阳县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石油天然气钻井及配套设施1.66万亩的建设用地,困扰企业多年的用地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在宁夏盐池县、彭阳县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油气当量连续六年稳定在5000万吨以上,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油气供应做出了贡献。但同时,由于石油勘探及采矿的复杂性,用地呈现点多面广和位置不确定的特殊性,使得油气钻井及配套设施建设用地报批问题长期未得到妥善解决。
 
    为切实解决企业困难,自然资源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多次积极协调争取,给予了油气钻井及配套设施用地可以先行以临时用地批准建设,稳定生产后在批准建设用地;油气用地可单独组卷,一次性上报国务院批准,占用国家用地计划和规划指标等一系列支持性政策措施,为项目用地的报批提供了政策保障。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在宁夏盐池县、彭阳县的天然气钻井及配套设施涉及建设用地获批,有力保障了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依法依规用地,消除石油企业经济和法律风险,提振了企业在宁夏持续投资的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