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湖南省基本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日期:2019-02-28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能电站

    2月26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2018年湖南电网新能源弃电量、弃电率大幅“双降”,调度口径弃水电量同比减少99.0%;新能源弃电量同比减少98.9%,弃电率仅0.01%,基本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

  国网湖南电力介绍,去年,我省充分利用流域间降雨时空差异和水库间调蓄库容差异,按照“七天预警、五天预调、每日滚动、平滑过度、充分利用”的策略,开展全流域和跨流域的联合优化调度水电;充分发挥常规火电和抽水蓄能电站作用,挖掘调峰潜力,为清洁能源消纳腾空间;统筹中小火电机组检修安排,将其集中安排在主汛期检修,“三管齐下”为清洁能源消纳让出空间。
 
  未来,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快速推进,将为我省进一步提升风、光等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提供更有力保障。据了解,湖南电网峰谷差较大,在国网各省级电网公司中名列前茅,同时,系统整体调峰能力严重不足,无调节能力水电占比高,风电、光伏间歇性新能源迅猛增长,导致用电低谷弃电问题难以消除,而高峰负荷期间,部分地区供电能力严重不足,区域用电卡脖子问题突出。结合湖南电网特点,国网湖南电力已经迈出探索规模化电池储能在电网应用的步伐,今年年初,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中,榔梨储能变电站并网,芙蓉、延龙2个储能变电站正在加快推进,全部建成后总功率达6万千瓦,总容量12万千瓦时,届时我省在消纳本省清洁能源的同时,还将扩大跨区跨省清洁能源消纳规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