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格瑞克在我国已开发八大煤层气区块 预计2020年盈利

日期:2019-02-28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8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储量 天然气

    2月28日讯 日前,跨国煤层气公司格瑞克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ndeep S. Grewal对媒体表示,格瑞克在中国开发的第三个区块预计2019年开始盈利,公司8个区块预计均将于2020年开始盈利。他表示,对格瑞沃未来在中国的业务前景持乐观态度。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煤层气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仅次于加拿大和俄国。中国每公吨平均含气量也相当可观。但由于中国煤层的低含水量与煤层埋藏深度以及地方复杂的地质条件等种种因素影响,给钻井和生产带来不小的挑战。
 
  在过去20年间,格瑞克在煤层气钻探技术方面与中国企业保持紧密合作。通过在伦敦上市的子公司绿龙燃气,格瑞沃成为世界煤层气开发行业的领头羊,目前在中国运营8个煤层气区块,面积近7600平方公里。
 
  Grewal表示:“经过多年专注于煤层气业务,我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作的一个区块于2010年已实现盈利,而另一个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运营的区块于2015年也开始盈利。”他还表示:“我们在8个区块均已成功发现大量煤层气。”
 
  据了解,格瑞克花费近10年时间开发出易碎断裂煤层下筛管的钻井解决方案,以适应各种水平钻井方式。该方法使得钻头能够穿过单井的多个断层。
 
  Grewal表示:“随着各种定向钻井和地质导向技术的成熟,格瑞克第三个区块预计2019年开始盈利。另外预计公司8个区块均将于2020年开始盈利。”
 
  据悉,格瑞克15年前在山西省接管的一个区块目前仍在产气。对此,Grewal表示:“这是一个成功案例,也给了我们继续坚持的勇气。”他表示,自己对中国的煤层气前景满怀信心,因为中国不但资源丰富,且下定决心增加能源结构中燃气占比以控制大气污染。
 
  据彭博社资料显示,2030年天然气占中国能源结构比例将翻一番,达到14%。彭博社新能源财务部资深油气分析师那敏(音译)对此表示同意,她认为,中国不断进行的天然气行业改革预计将加快煤层气行业发展,“北部城市日益增长的燃气需求也会为煤层气开发商带来机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