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青藏高原平稳度过采暖季用气高峰期

日期:2019-02-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晓飞 邓万里

国际燃气网

2019
02/2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天然气 用气需求量

    从青海省有关部门获悉,进入冬供期以来,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应对冬季天然气供应,青海、西藏两省区已平稳度过采暖季用气高峰期,居民用气尚未出现“气荒”问题。
 
    青海油田作为青海、西藏两省区的唯一气源地,冬供期以来结合实际用气需求量进行了阶段产气目标的部署,全力保障下游冬季用气需求。尤其春节期间,油田启动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实施满负荷生产,使天然气日产达1900万立方米。
 
    同时,天然气销售部门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坚持居民、供暖、公交车、出租车等民生用气优先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保供期间各项工作,确保高原民众温暖过冬。
 
    其中,西藏拉萨市于2011年开始供气,目前约有11万户居民用气。从气田生产出来的天然气经过液化后,由气罐车运往拉萨天然气站,再经过气化后经管道送往居民家中。
 
    为应对冬季大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相关单位增设了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并设置专人24小时对青藏公路沿途气候、路况进行全面监控,同时积极协调青藏公路管理部门保证保供车辆特殊时段优先放行。
 
    家住西藏拉萨市的卓嘎说,过去没有天然气供应时,当地小区居民多用燃煤锅炉取暖,部分居民则烧的是散煤,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如今我家里每个房间都安装了暖气片,温度还可以自己调,很温暖也很方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