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海上超级冷冻车”LNG运输船频繁造访如东洋口港

日期:2019-03-04    来源:南通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气态

    3月1日,在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马绍尔群岛籍“马尔瓦波”(MURWAB)轮安全进靠如东洋口港,成为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接靠的第300艘LNG(液化天然气)船舶。据了解,该船总长315米,型宽50米,总吨136685,载重吨121843,本航次由卡塔尔始发,装载20.5万立方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具有低温、可燃、快速变相等危险特性,为了便于运输,船舶货舱内温度需冷却至约-162℃,使天然气由气态变成液态。因此LNG船舶素有“海上超级冷冻车”之称,是进出港船舶中安全维护等级最高的船舶。为了保障LNG船舶航行安全,担负安全维护重任的南通海事局为每一艘LNG船提供“专属”的最高等级水上安全维护,海巡艇在其前后1海里范围内实施“真空”护航,禁止其他船舶驶入航道。同时,加强码头日常巡查,督促业主单位做好应急事故演练及码头关键设备养护,保障了船舶进出港、作业安全无事故。
 
    据统计,自2011年5月24日开港以来,如东洋口港LNG码头已累计安全接卸液化天然气5638万立方、2503万吨,为保障向长三角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特别是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市场平均价格5500元/吨计算,直接经济效益已超1376亿元人民币。放眼全国,洋口港LNG码头船舶接靠频次及货物接卸量均已位列行业前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