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 2025年重庆地区产气量增至100亿方

日期:2019-03-0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4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发 天然气 储气库

    2月22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亮出加快重庆地区天然气业务发展的目标,“常规气稳中有升,页岩气快速增产”是主基调。今年至2025年,常规气年产量保持50亿立方米稳产,页岩气年产量增加50多亿立方米,预计投资超过540亿元。
 
  西南油气田公司为实现目标,部署了今年至2025年的重点工作量。实施基础地质调查和研究、物探作业,钻成一批探井,发现优质规模的常规气储量;优选开发井位,推广培育高产井等新技术,每年新建产能2亿多立方米;扩展深层页岩气开发范围,新钻数百口页岩气井,累计产气量超过130亿立方米;开工9项骨干管道建设工程、4项管网优化工程,提升输气调配能力。
 
  今年、明年被西南油气田公司定为重庆地区天然气业务加快发展的起步阶段。常规气开发以五百梯二排礁、荷包场等区块为主战场,双家坝、龙门等区块为“预备队”;页岩气开发以足202、黄202等井区为主阵地,探索深层页岩气开发成套技术,明年产气3亿立方米;投资20多亿元建设储气库,提高用气高峰时段的保供能力。目前,已启动部分科研攻关项目,并开始了相关的物探、钻井、采输气工程等作业。
 
  重庆地区油气地质条件复杂。西南油气公司要组建高水平的攻关团队,为常规气、深层页岩气开发以及储气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西南油气公司根据常规气、页岩气资源量研究的最新成果,对重庆地区2026年至2035年的天然气业务发展目标也作出了规划,总投资预计在千亿元以上。
 
  重庆地区是四川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业务的“半壁江山”,至今累计产气1725亿立方米,形成了包括勘探、开发、净化、储运、销售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尤其重要的是,1977年发现的石炭系气藏是国内大规模勘探开发的第一个特大气藏,推进了我国天然气工业技术进步,为国内各大产气区输送了大批人才。
 
  据悉,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设立重大专项,研究重庆地区增储量、提产量的新区新领域,已经持续5年多。现在的加快重庆地区天然气发展的新目标、措施,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是重要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