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如东洋口港迎来第300艘LNG运输船

日期:2019-03-05    来源:南通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船舶 液化天然气

    3月1日,在南通海事局现场海巡艇的维护下,来自马绍尔群岛籍的“马尔瓦波(MURWAB)”轮安全进靠江苏如东洋口港,成为中石油江苏接卸的第300条LNG船舶。该船总长315米,型宽50米,总吨136685,载重吨121843,本航次装载20.5万立方液化天然气

    近年来,南通海事局根据江苏海事局“12345”科学监管体系,综合运用“核管”方法,管控LNG船舶进出港安全与防污染风险。一是推进码头防污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实施“两清单、四表格”工作机制,依法明确码头以及防污染作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创新污染物处置联单制度,与南通市环保局签订“污染防治与应急处置联动合作机制备忘录”,联合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转移和处置监管。三是落实全天候真空式管理,利用VTS、CCTV等信息化手段对危化品船舶实施全天候监控,对LNG船舶进出港实施“真空式”护航。四是推动应急反应能力建设,建立港区码头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危化品、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自2011年5月24日开港以来,洋口港已累计安全接卸液化天然气5638万立方、2503万吨,为保障向长三角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特别是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市场平均价格5500元/吨计算,直接经济效益已超1376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十余家LNG接收站中,位于洋口港的江苏LNG接收站位列前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