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台中电厂增设燃气机组 环评补正再审

日期:2019-03-05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气管线 空气质量 燃煤机组

    台中火力发电厂长期被视为空污罪魁祸首,开发单位台电计划兴建2部总装置容量约260万瓦的燃气复循环机组,但原10部机组中的4部燃煤机组转为备用,而非停役。台“环保署”昨召开第2次项目小组初审会议,环团批评台电没有停用燃煤机组是在打假球,环评最后决议补正再审。
 
    “环保署”昨审查台中发电厂新建燃气机组计划,根据台电报告指出,要在现有台中电厂内第9、10号机旁空地,兴建2座总装置容量达260万瓦的燃气机组,面积约13.4公顷(仅燃气机组用地),并规划5座16至18万公顷的地上行储槽,天然气输气管线埋地下约3公里,将烟囱高度提高至150米,希望扩散效果较良好。
 
    环评开放环团及民众发言,台中梧栖区草湳里长林槐庭说,有居民认为,计划中的2部电厂可大幅改善空气污染,未料台电提出新设机组取代老旧的1至4号机组,是转为备用非停役,万一以后又燃煤,台中人很可悲,就要吸脏空气。
 
    主妇联盟台中分会执委许心欣指出,台电规划让旧有燃煤机组转为备用,在夏天时中部空气质量区的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很高,为何还要让老旧机组在第2、第3季运转?
 
    由于众人意见多,环委对台电提出最新说明书仍持诸多疑虑,因此最后决议要在6月底前补正再审,台电要再评估既有燃煤机组运转管理限制(含除役、备转数量)及空品不良的运转管理机制,必须针对既有燃煤机组与新建燃气机组,于空气质量不良季节(10月至来年3月)的运转管控机制;并依实际生煤许可减量规划,呈现2018至2026年(目标年)逐年、月全厂空气污染排放(含粒状污染物、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空气质量改善效益与仿真结果等说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