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方大特钢炼钢厂强化煤气区域报警联网监控保安全生产

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5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检测 煤气报警仪

    为确保除尘楼煤气相关岗位员工的安全上岗,近期,方大特钢炼钢厂通过采取加强除尘楼煤气区域报警联网监控的方式,使该区域得到全方位联网监控,为人员及设备安全起到良好的防护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炼钢厂除尘楼共分14.6米、19.7米、26.4米、35米四层平台,属于转炉煤气高浓度区域,每天均有维修工、操作工在此作业。该区域内虽在每一层楼的东、西两端拥有煤气检测报警仪,但长期存在控制电压与安全电压不匹配、煤气报警仪没有联网,地面人员无法监控其实时工作状态的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于近期开始对除尘楼煤气报警系统进行改造,共安装使用安全电压的煤气报警仪8台、安放控制电缆500余米,将所有报警器的终端输出至炼钢厂8米平台调度室内的显示器上,实现了除尘楼全方位的联网监控,为提高炼钢厂的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