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日输气持续稳定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保护 气井

    截止目前,华北采气日输气水平保持在700万方以上,天然气、LNG、凝析油等相关工作也稳步推进。
 
    为了保证越冬天然气生产运行相关工作,华北采气通过细心规划各管理区采气方案,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面确保稳步进入天然气冬供冲刺阶段。
 
    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提升管控水平。2019年年初,采气一厂在以往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生产调度为中心的生产组织运行体系,树立产量核心意识。完善了生产运行考核评价标准,提升产量指标严肃性,倒排生产运行计划,强化产量日、周、月严考核硬兑现,推进油气产量按目标运行,构建高效的生产运行体系;分级制定气田处理站停机、单供电线路停机、单集气站压缩机停机三类生产异常应急预案,进一步研究停机后气井生产制度及配套工艺参数,减少异常停机对气井的影响,保证集输管网的稳定运行;持续优化气田处理站增压、双脱单元各项运行参数,确保压缩机单台效率最大化和副产品效益最大化,力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
 
    推进产建提速提效,强化保供保障。新建产能补给是完成全年产量任务的重要助力,因此采气一厂在元月份就开始抓起这项工作,加快落实井位资源,推进审批手续办理,落实施工队伍,强化现场过程管控。1月末,采气一厂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编制了陕西、内蒙两省的国土、林业、环评等手续进度运行大表,并进一步梳理各旗、县、市、区手续办理流程,学习最新政策,压实办理责任,完善考核奖惩,充分调动协调人员积极性,促使手续办理周期缩短,争取5 月之前累计拿出 50 口上钻井位。此外,他们进一步健全细化生产运行中的工农矛盾台账,严格落实分类分级及 ABC 票管理,对重点协调对象实施“靶向”管理,主动出击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秩序。
 
    与此同时,针对第三方施工情况,管线沿途运用现场监督、循环复查、严防死守等手段,及时掌控管道沿线安全状况,加大管道保护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管道保护企地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