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40天春运7艘LNG船舶到港 共卸载54万吨液化天然气

日期:2019-03-06    来源:北方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大气污染防治 LNG船舶

    截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南疆海事局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春运期间辖区未发生任何险情事故,安全形势稳定。

  春运期间,南疆海事局强化了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监管,充分利用现代化海事监管手段对涉客、涉危以及涉及民生物资保障船舶进行重点关注,切实做到“严格监管,高效服务,统筹协调”,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对液化天然气码头船舶监督检查。春运期间正是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暖用气高峰,辖区LNG船舶到港频繁,自1月21日以来,南疆辖区先后有7艘LNG船舶到港,卸载54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约7.6亿立方米。为保障春运期间LNG能源供给安全,南疆海事局切实加强与代理、码头、轮驳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密切跟踪船舶动态,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做好各项安全提示工作,加强作业期间的现场检查,全力保障辖区LNG船舶及时安全进出天津港。
 
  突出对大宗散货码头船舶监督检查。认真组织针对《海运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学习并加强对靠泊船舶的宣贯工作,结合散货船舶结构特点,重点检查装载计划、货物和压载操作手册、舱口盖风雨密、进入封闭处所操作程序、动力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内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电煤运输安全顺畅。
 
  突出对石化港区载运危险品船舶监督检查。重点核查船舶检验情况和船舶技术状况以及码头安全生产条件和作业现场安全操作等,认真研究分析液货船和化学品船的特点,总结日常监管经验,重点关注货物装卸操作规程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强化对船岸双方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情况的现场检查,组织船舶开展应急、消防、防污染方面的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安全与防污染措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南疆港区应急响应顺畅有序。一是打好“预防针”。利用南疆港区海上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向应急联动成员单位和辖区港航企业、船舶发布近期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确保节日期间应急信息传递顺畅、防抗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节日期间巡航监控。利用海事动态监管平台、CCTV、AIS等手段开展电子巡航,持续关注闸东航道、LNG码头等重点区域。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要求。南疆海事局按照《南疆海事局应急值班工作制度》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在岗,确保了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工作的有序开展。
 
  春运期间,南疆海事局共开展船舶现场检查36艘次,船舶安全检查19艘次,滞留船舶2艘次,处罚船舶3艘,开展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17艘次,抽取船舶燃油油样7艘次,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发布预警信息28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