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液化气公司再拿下中石化大单 中国市场举足轻重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暨展览

国际燃气网

2019
03/0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供气

    Cheniere料将与中国达成的180亿美元供气协议意味着该公司正在加大对中国的押注,同时也表明中国正崛起成为美国天然气出口商的一个主要市场。 
 
    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 SNP, 简称﹕中国石化)将同意签署一项长期合同,向Cheniere购买约18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LNG),此举将是美中达成的广泛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Cheniere Energy位于得克萨斯州的LNG出口终端
 
    这将是Cheniere与中国签署的第三份长期供气协议,表明中国市场在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中举足轻重。
 
    去年2月份,Cheniere与中国签署了第一份长期供气合同,同意每年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供应120万吨LNG,一直到2043年。2017年,为了在中国进一步扩张,Cheniere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
 
    Cheniere首席执行长Jack Fusco去年8月份在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对于Cheniere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增长市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主要相关企业建立并巩固关系,预计长期来看将向中国出售相当可观数量的LNG。”
 
    随着中国寻求使用清洁燃料,并用天然气给北方地区的家庭供暖,中国已成为增速最快的LNG进口国。据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的一份报告,中国2010年进口LNG不足1,000万吨,而预计到2025年,每年进口量将增至8,800万吨。
 
    但Cheniere对中国的押注并非全无风险。作为贸易战的回击手段之一,中国对美国LNG征收10%的关税,而且中国一直从美国的竞争对手卡塔尔、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采购LNG。
 
    Cheniere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合同仍有效,但后者不得不用大量美国LNG交换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供应的LNG,然后再运往中国,以避开中国针对原产自美国LNG的关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