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神华千亿煤化工项目(一阶段)煤气化项目复工

日期:2019-03-1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1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项目 污水生化处理 煤化工

    3月1日,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煤气化项目正式顺利复工。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煤气化采用5台GE水煤浆气化炉,单台投煤量3100t/d,由天辰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煤气化项目现场各项复工前安全检查、质量检查、安全培训等准备工作均已完成,正式顺利复工。
 
    3月1日上午,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含盐污水生化处理装置、含盐废水膜脱装置及危废填埋场EPC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在榆神工业区清水煤化学工业园举行,标志着项目现场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SYCTC-1项目)总投资136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煤化工园区北区,以煤炭为原料年产180万吨甲醇、40万吨乙二醇,由空分装置、煤气化装置、CO变换装置、全厂系统工程、硫磺回收装置、甲醇合成装置、乙二醇装置等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组成,并与已建成的神华陕西甲醇下游加工项目各系统有机结合,且两项目的公用工程系统和辅助设施高度融合。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含盐污水生化处理装置、含盐废水膜脱装置及危废填埋场项目由东华工程EPC总承包,此外东华工程负责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全厂系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中标价款为57000万元。包括:全厂外管系统、全厂供电及照明系统、全厂电信系统、火炬系统(扩建)、中央控制室(扩建)、中央化验室(扩建)、第二换热站、危险化学品库(扩建)、汽车装卸设施(改建)、全厂罐区(新建、扩建)、酸碱站。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CTC项目)2015年3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投资额最大的煤化工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200亿元。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是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CTC项目)的先期工程,也是已建成的神华陕西甲醇下游加工项目(SSMTO)配套的生产甲醇原料的项目,项目计划2020年实现装置开车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