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2019年法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9-03-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集团 张伟 大庆油田

    3月11日,集团公司2019年法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坚定法治信仰,大力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法治力量,提供法治保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主持会议。
 
  张伟指出,集团公司法治建设和法律工作明确方向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创新发展,狠抓推进落实,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张伟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企业法治建设。把握好法治建设与稳健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从保证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企业发展的基础条件、确保企业发展过程受控、保障企业发展的各类成果等方面加强法治建设;把握好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的关系,推动企业改革与法治建设协调发展;把握好法治建设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关系,进一步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伟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法治建设。坚持制度建设高质量,着力优化完善公司治理类制度,做好深化改革相关制度“立改废释”工作,推进管理体系融合;坚持法律风险防控高水平,全面落实重大涉法事项法律论证把关制度,加强海外业务法律风险防范,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坚持合规经营高标准,强化合规理念,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合规的责任制,完善合规管理机制;坚持依法维权高效益,要向案件处理、主动维权、案件信息资源要效益,进一步增强权益维护能力和效果。
 
  张伟强调,要以更实的措施落实领导人员法治建设职责。抓组织推动,各单位要把提升法治建设实效性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提升,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责任落地,要认真落实本领域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法治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抓机制保障,完善领导干部学法、依法决策、法治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制度;抓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法律队伍建设,提升法律人员素质,保障法律人员数量,领导干部要在推动抓好本单位法治建设的同时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徐文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要强化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企业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管业务管法治”责任以及法律部门职能管理责任。要将法治建设融入到党建、深化改革、业务发展、安全环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夯实和谐发展的法治根基。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周永强作题为《强化责任落实严控法律风险,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法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中油国际、大庆油田、新疆油田、大连石化、西部钻探5家单位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总部机关各部门、各专业公司,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50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