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秦华天然气多措并举确保燃气管线安全运行

日期:2019-03-14    来源:西安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燃气设施 天然气

    当第三方施工遇到天然气管道设施了怎么办?如何保证燃气设施不受第三方施工损坏?3月11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冬防期将结束,全市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将全面展开,为预防事故、防范未然,秦华天然气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管网巡查和保护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秦华天然气所辖天然气管线累计投运8000公里,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关系稳定供气,更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息息相关。从目前统计的情况看,对天然气地下管网安全威胁最大的源于外部因素,第三方施工数量多,分布广,时间不确定,难以监控。近来,由于第三方施工造成的燃气设施损坏泄漏的事故时有发生,每一起第三方破坏事故,不仅影响市民的正常用气,而且成为威胁城市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
 
    据了解,大多数燃气管线损毁是由楼宇建设、道路改造、绿化施工、通信电缆敷设及热力、污水、自来水施工改造、小区内施工改造等第三方施工导致燃气管道被破坏。为避免第三方施工造成燃气管线损坏,秦华天然气将加大对第三方施工现场燃气管线设施的巡查频次,加强施工期间的旁站监护。每天安排100多名工作人员对管辖区域的管线周边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对可能对天然气管线构成威胁的施工场所,提前下发管位图和保护燃气管线的通知函,向施工单位明确指出管位,并在管线附近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24小时为施工单位提供现场监护服务,谨防燃气管线受到损毁。
 
    此外,秦华天然气呼吁全市建设施工单位,由于大街小巷、庭院小区均敷设了天然气管道,施工单位在开挖施工前请提前联系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向施工单位指明管线位置,做好交底工作。在工作人员未到达现场前请勿盲目施工,在不明确天然气管线位置或天然气管线3米之内严禁使用大型机械开挖。如不慎出现天然气管线损毁情况,请远离现场及时拨打96777电话报警,并疏散周边人群,现场杜绝明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