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相国寺储气库圆满完成保供任务

日期:2019-03-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天然气 生活用气

    日前,随着重庆相国寺储气库最后一口注采井相储15井的成功关井,标志着这座目前全国采气能力最强的地下储气库,圆满完成从去年11月开始的第五周期调峰采气保供任务。
 
  据悉,作为西南地区首座储气库,相国寺储气库承担着保障整个川渝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冬季天然气供给的任务。从2018年11月22日到2019年3月12日的第5次采气期内,相国寺储气库采气保供111天,共调峰采气13.6亿立方米,其中最多连续4天日保供气量超过2000万立方米,最高达到2028万方。
 
  “按照每家每户每天1.5立方用气量算,每天这里采集的天然气至少能保证全国一千多万户家庭的生活用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冬今春的调峰保供工作中,储气库按照调峰保供计划,有力地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国大管网的平稳供气和应急气量调配,并为保障京津冀地区季节调峰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目前相国寺储气库正式进入“采转注”的转换期,根据检修计划,工人们将对所有设备进行50余项停气碰口作业和检维修作业,为下一周期注采气工作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