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化工区火炬气回收项目投用见成效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炬气回收压缩机 火炬气回收 天然气

    “目前气柜入口压力多少?火炬气外送量多少?”这是广州石化化工一部管理人员每天上班都要了解的内容。
 
    广州石化化工区火炬气回收项目投用三个多月以来,累计回收火炬气560万标准立方米,两台压缩机同时运行时能回收火炬气高达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化工区正常生产时各装置的火炬尾气可以全部回收,送往裂解装置作燃料或外送炼油区燃料气管网。
 
    化工区火炬气回收项目是广州石化重点环保项目,2018年11月底,广州石化克服了施工周期短、边生产边施工等困难,按时、安全、高效一次开车成功。火炬气回收项目开工初期,由于设计原因,火炬气回收压缩机入口过滤网需要每天清理,大幅增加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经技术人员讨论研究后,决定在每台压缩机入口增加过滤网的旁路,另外增加了一台大的过滤器,使清网周期由一天延长至半个月,不仅大幅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也使系统运行进入稳定期。
 
    火炬气回收项目的投用,不仅大大减少了装置能耗,为化工区实现正常工况下消灭火炬创造了条件,而且也大大减少了炼油区加热炉对天然气的用量,实现环保和效益双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