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WE Tech助力世界首艘LNG动力散货船

日期:2019-03-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动力散货船 LNG船 液化天然气

    由于配备了WETech的创新科技,世界上第一艘液化天然气动力散货船“Viikki”号得以在波罗的海和波斯尼亚湾的严苛条件下顺利航行。该解决方案围绕WETech的变频驱动技术WEDrive和直驱式永磁轴带发电机而设计,可帮助船舶实现冰级1A的动力推进,同时大幅降低油耗,成本和排放。这将改变冰级船舶运营的规则。
 
    25600载重吨自卸式灵便型散货船Viikki于2018年9月从金船厂交付给芬兰船东ESL航运公司。该船配备三个电动液压起重器,设有三个货舱,货物容量超过33,000立方米,具有最先进和最高级的功能性,但其背后的创新科技引起了航运界最多的关注。

    高标准要求
 
    ESL航运公司是波罗的海以及波斯尼亚湾的干散货船舶的领军者,这一海域是硫排放控制保护区(SECA),冬季严酷,长期被冰雪覆盖。该公司以最佳能效和环保为准则,设计了符合EEDI(能效设计指数)标准的“Viikki”号及其姐妹船“Haaga”号,并为二者配备了最新的能效解决方案。与传统的重质燃料相比,液化天然气被证明是最环保的替代品,可减少5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对船舶来说,最苛刻的航行条件就是冰上航行,因为冰面会导致主机负荷的快速变化。因此,需要为船舶配备灵活的推进装置,在单元内提供最佳功率,同时满足最严格的环境要求。WETech的解决方案因为能解决冰上航行的需求,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表现灵活
 
    WETech解决方案采用变频驱动技术WEDrive以及直驱式永磁轴带发电机。
 
    配置在“Viikki”号及“Haaga”号船上的方案三包括经济运行模式(动力输出PTO)及推进模式(动力输入PTI)。经济运行模式将来自传动轴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这是船舶发电中最节能的方式。
 
    WETech的总经理MårtenStorbacka先生解释:“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根据船舶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运行模式。”
 
    通过使用动力输出(PTO)模式,WEDrive™可以使推进机械以组合器/变速运行,而直驱式永磁轴带发电机可为船舶的电网提供高达700kW的电力。这一组合大幅减少了辅助发电机的运行时间,节省了燃料,减轻了排放,降低了维护要求,从而显著节省成本。
 
    (WEDrive解决方案通过在轴带发电机系统中使用变频驱动技术来提高船舶效率。)
 
    提升动力
 
    为保证船舶在冰上顺利航行,WEDrive™还有另一个功能。
 
    “针对最严苛的航行条件,可选择动力输入(PTI)模式,”Storbacka先生指出,“该模式把直驱式永磁轴带发电机用作电动机,将辅助发电机的功率转化为推进动力,从而额外获取1250kW的机械动力来增强推进系统,保证冰级1A船舶的有效运行。”
 
    因此,对于具有前瞻思维且负责任的船东和运营商来说,WETech提供的是一个绿色环保而且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
 
    此外,冰海推进解决方案在保证船舶满足能效设计指数(EEDI)要求的同时为其提供了冰冻条件下航行所需的足够动力。WETech的推进模式为平衡EEDI和高冰级的要求提供了成功的模板。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与WETech合作以及获取他们的创新技术支持,实现波罗的海干散货船舶能源效率的最高水平,为未来航运市场提供最环保的技术,”ESL航运公司总经理MikkiKoskinen先生表示,“WETech的能效解决方案对船舶的运营和环境保护产生了显著的积极影响,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盈利水平和竞争力。”
 
    持续发展
 
    WETech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在全球航运业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目前已为全球30多艘不同类型船舶量身提供能效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像ESLShipping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船东制定出一条面向未来的路线,以提高可持续性和业务绩效。
 
    MSViikki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散货船,目前在波罗的海运营。这艘长达160米的船舶在离开中国码头后,前往日本,然后通过东北水域前往芬兰。与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路线相比,这使旅程缩短了三周,减少了40%的排放量。
 
    ESL航运公司是波罗的海干散货船舶的先行者,服务于芬兰国内市场。由于芬兰的地理位置,海运是最经济的物流方案,通过航运运输的进出口贸易比例占芬兰总出口的90%以及总进口的8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