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管道公司输送天然气84亿方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军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 输气管道

    截至3月12日,管道公司在采暖期共输送天然气84.24亿立方米,圆满完成年度冬供任务。
 
    管道公司有9家分公司担负着天然气输送的重任。由于大部分区域地处北方,冬季保供形势尤为严峻。早在冬季来临之前管道公司就提前布局,细化措施,为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做足准备。各输油气单位在国庆节前对所辖站场进行了全面的冬防保温专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和保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重点排查内容有包括工艺与消防管网、加热与伴热系统、储油罐与排污罐及计量设备。
 
  在保供高峰,各输油气单位的输气站普遍加密了设备巡检次数,严防故障的发生,并把设备维护保养作为工作的重点,按照管道公司安排,开启了输油泵电伴热,选择、更换了合适的润滑油、润滑脂,对流程可切换的阀门全开关活动,确保阀门开关灵活。各单位还加强仪表以及自动化控制、保护系统、泄漏检测系统的维护保养,准备了必要的备品备件,对热油管道压变引压管加装了保温,防止引压管冻凝。
 
  同时,管道公司还加强气质检测预防冰堵,健全完善了应急处置方案。各单位根据所辖站场和管道的特点制定了应急措施,提前制定好了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落实保障方案执行所需的资源,确保了输气管道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