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四川省松潘县开展燃气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安全 气瓶 液化石油气充装

    为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2019年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等重点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县液化石油气行业特种设备,杜绝重大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松潘县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2家燃气站开展了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装条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燃气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充装报废气瓶、超期未检气瓶和非自有产权气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燃气站的油气管道环焊缝质量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所有气瓶必须实行封口管理,粘贴安全警示标志,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
 
    经检查发现,一名液化石油气充装人员已超龄上岗,该公司立即对其进行工种调整完成了整改。本次检查,对燃气行业进行了为期4天的摸排,消除安全隐患1起,还对燃气用户广泛开展了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了经营企业和广大民众对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的认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