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浙江杭州燃气居民用户管理系统启动会召开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仪表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3/20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运营 燃气管理

    3月8日,浙江杭州燃气居民用户管理系统启动会在杭州燃气总部召开。杭州燃气集团副总朱琴君,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陈建,杭州天然气、钱江燃气等代表,金卡智能副总裁朱央洲、金卡智能旗下银证软件副总经理丛培雪等一行参会。
 
    杭州燃气是浙江省颇具规模的城市燃气运营商。集团已建成6000多公里高中低压管线,运行4000多个站(点),直接服务120多万用户、惠及450多万人口。
 
1    993年,杭州燃气开发并投入使用第一套居民用户管理系统,走在国家燃气行业的前列,20多年来,这套客服管理系统服务于120多万用户。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杭州燃气业务的拓展,对全业务支持、流程化管理、先进技术支撑、灵活可扩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系统到了“二次开发”重构阶段。
 
    经过长达1年的项目筹划和比选,银证软件以成熟的软件、行业的理解、丰富的案例,特别是对智慧燃气的认知和技术实践,最终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杭州燃气居民用户管理系的统建设目标是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逐步打造为天然气业务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平台;优化一线员工的工作界面,降低员工的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率;继承杭州燃气的经营管理习惯和业务模式,实现新老系统的无缝切换;充分考虑系统二次开发的空间和能力,提升对市场变化、用户需求的反应速度;主要覆盖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下属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丛培雪副总经理在启动会上从业务、技术、项目实施方案三个角度介绍了居民用户管理系统总体解决方案,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重构全新的营业、抄表、施工、账务、安服等系统,并实现与16套第三方系统的无缝集成,打通数据隔阂,建立360度全景用户数据视图,建立健全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最终为挖掘大数据价值做铺垫。
 
    同时,通过虚拟化服务器,实现弹性伸缩;通过负载均衡,避免单点故障;通过集群设计,提高整体安全;通过构建历史库,提高应用性能。
 
    朱央洲副总裁在会上表态,杭州燃气作为金卡智能家门口最大的燃气公司,将成为金卡智能在杭州的宣传窗口。金卡智能与银证软件将不负所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的技术水平,向杭州燃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琴君副总对项目充满期待,并激励项目组各成员:“居民用户管理系统重构,就是将原来的混凝土改成钢筋结构,我希望重构之后我们能看到凤凰涅槃重生的景象。我也希望我们的项目具有先进性,无论是技术底层、开发语言还是技术架构,同时具有成长性,在项目完结之后,这套系统在新技术的发展之下能实现自我成长的空间。我更希望我们这个项目能成为行业典型标杆,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